Ansen

微博:canne-de-Kafka。 欢迎和我聊天闲扯!

【GGAD圣诞】圣诞节时,天各一方的Grindelwald和Dumbledore在想什么

雪下了三天三夜,环绕着霍格沃茨的群山已经连城了白茫茫的一片,黑黢黢的禁林也被雪覆盖了一大半,在塔楼上隐约能看见不甘心的松树从积雪里钻出来,为雪地染上扎眼的墨绿。海格的小屋像一块大大的姜饼屋,喜庆地立在禁林边上,牙牙正在外边冲屋里大声叫着,打破了清晨的寂静。

虽说是圣诞节,但学生们多半都回了家,城堡里显出和节日不相符的清净。邓布利多戴好礼帽、捋了捋花白的长胡子,朝礼堂走去。

“教授,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麦克凯伦,怎么?今年没有回家?”

“没有……我听说圣诞期间的霍格莫德是全英国最好玩儿的地方,我想在霍格莫德多玩儿几天……”

一刹那,老校长恍惚了一下,这句话似曾相识——

 

半个世纪以前,禁林比现在还没有生气——那时候,连海格小屋这抹亮色都没有。

当时还是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的邓布利多正透过走廊的窗户眺望禁林,只听见背后有人叫他:“圣诞快乐,阿不思!”

“圣诞快乐校长先生!”

“你知道,教师也是有假期的,你没必要每年都在学校过圣诞,为什么不回家过一个圣诞呢?”

“我能去哪儿?”邓布利多心里泛起一股难言的苦涩,生生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拿出一副故作轻松的表情:“这倒也是。不过每年圣诞节霍格莫德都会有新花样,我可不想错过……”

老校长拍了拍邓布利多的肩膀,没有再说什么。

邓布利多重新转过身,额头上笼罩了一层惨淡的哀愁,湛蓝的眼睛微微眯起,压住了要泛上来的痛苦——远方的群山连绵不绝,仿佛有意在阻挡人的视线,可人就是这样,越是看不远,越是放任思绪乱飞。

他知道,越过重重群山,越过大片森林,是戈德里克山谷——那里没有皑皑白雪、也不会寂静肃杀,那里只有明媚的阳光、草地和湿润泥土还有……谷子的味道,也许,那里也有一棵槲寄生树?即便有,那棵树也没能等来圣诞节——山谷永远是夏天。

 

此时此刻,跨过英吉利海峡与西欧大陆,在阿尔卑斯山奥地利段一处陡峭的悬崖上,纽蒙迦德城堡被呼啸的寒风包围着,城堡看起来冰冷、阴暗,还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黑纱,在被新雪覆盖的嶙峋且锋利的山石间显得格外显眼。令人意外的是,面向悬崖的最大的一扇落地窗里,欢快地燃着熊熊的炉火,映红了窗外一大片白雪,像是在挑战黑白山色的权威。

房间很大、很静,安静地让人害怕,只能偶尔听到壁炉里木柴噼啪作响的声音。整个房间是古朴的德式布置,在圣诞节也没做什么额外的装潢,只在壁炉上草草悬挂了一个圣诞花环。一个高大的身躯陷在炉边一把大大的扶手椅里,耀眼的金发在火光中闪闪发亮。传说中的“黑魔王”此时看起来并不威风,相反,他苍白的脸上带着一丝倦色,眼睛没有焦距地盯着炉火,手里不断摆弄着一只银色挂件,带着猩红的蓝光从指缝里流了出来。

突然,他站起身,信步走向窗边向西望去,有点不甘心地发出一声冷笑:“该死的苏格兰一定更冷。”话刚出口,他细长的手指下意识地捻了捻手里的挂饰,又自我开解似的补充道,“但可能那个山谷不会……”

 

此时此刻,在“该死的苏格兰”,阿不思·邓布利多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他随手拉过一件披风裹在自己扣得一丝不苟的马甲上:“也许我该买杯黄油啤酒去去寒。”但一想到去霍格莫德还要出门走路,他畏缩似的摇了摇头,用魔杖把炉火烧得更旺了,然后回手从抽屉的一只小盒子里取出一个银色的挂饰——纺锤形的挂件里流光溢彩,宝石蓝的物质在里边流动着,包裹着一大颗红宝石似的血。他眉头紧锁,怅然若失地紧紧盯着血盟,原本清澈的蓝眼睛一下变成了深不见底但藏着深深忧郁的渡湖,他又一次忍不住回想起当年,和另一个金发男孩儿的对话——

TBC(太困了撑不住了!圣诞节一定写完!)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