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en

微博:canne-de-Kafka。 欢迎和我聊天闲扯!

【GGAD圣诞】天各一方的共同会回忆?

前文(渣渣,轻喷)https://ansen466.lofter.com/post/1f2066bb_12d23ce71

“……Gellert你在听吗?”蓝眼睛有点恼火地偏头问到。

“嗯……”躺在草地上的金发男孩儿双手枕在脑后,嘴里叼着一根稻草,眯着眼看着把他的金发映得闪闪发光的太阳,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霍格莫德……没有,德姆斯特朗附近没有这样的巫师小镇。”

“……”Albus并不接受这种敷衍的回答,他嘟起嘴,赌气似的一言不发,脸上的雀斑都被气得泛红。

“宝贝儿,真的没有。”Gellert扔掉稻草,用手臂支起身子,翻身坐起,用一种哄小孩儿似的口吻说道“那儿太偏僻啦……”

可惜对方不为所动。

他只好换了种听起来严肃正经的语气,直起身子,一只手揽过Albus的肩膀:“除了我们,谁也没法儿靠近那儿,所有到过德姆斯特朗的人都会被施遗忘咒,他们会忘了来时的路。”

Albus身体放松了些,轻轻地靠在Gellert身上。

他的声音低沉悦耳,像是海浪轻柔地拍打着礁石:“我不能透露它具体在哪儿,你知道,我不能……但那儿很冷,冬天漫长、缺少日照,山脉会被积雪一连覆盖几个月;夏天短暂但是清凉,那时候我们可以随意飞过黑色的湖面、飞过黑森林、飞过群山……它很好,只是,太荒凉了,你不会喜欢那儿的,Albus ”

“那可不一定。”蓝眼睛表示抗议。

“可你不会喜欢低矮阴冷的城堡。”Gellert有点霸道地说,强硬地想证明Albus的确不喜欢那所把他开除了的“荒凉”的学校,“它被群山包围着,阳光根本照不进低矮的公共休息室,最亮的光源就是炉火,奇怪的是不管炉火烧得多么旺,就是无法照亮房间。就连房间都带着潮气,不像你描述的霍格沃茨干燥温暖的屋子……圣诞节的时候,整个城堡除了礼堂里的一棵难看的冷杉就几乎再没有其他什么装潢了。”

“不会吧!”Albus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霍格沃茨的圣诞节……”

“你已经和我讲过很多遍了亲爱的。”Gellert不耐烦地摆摆手打断了他,但看着Albus有点委屈的瘪了瘪嘴,他又补充道,“但是没有说过霍格莫德……”

说着,他一手拨开Albus额前的碎发,亲昵地在他的额头上洒下一串吻。

Albus紧闭双眼往后缩了一下:“别闹,这样我没办法说下去……”话音未落,Albus就发现自己重重地跌倒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一双有力的臂膀从后面箍住他,一缕金发垂在他耳边,从炽热的双唇里吐出的气息让蓝眼睛从脖颈红到了耳朵,“哦不别这样,痒……”Gellert眨眨眼,衔住蓝眼睛红的像是滴血的耳垂,那汪蓝色一下泛起了氤氲的雾气,Albus再也顾不上霍格莫德了,他张开嘴,像是需要更多的空气似的,微微扭动着想试图挣脱这个有力的怀抱。Gellert顺水推舟地松开一只手,但这只手不听话地伸进Albus的卷发里把它揉乱,随后轻轻地拉着它让Albus不得不向后仰去。

Albus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受到炙热的唇覆上了自己的柔软的唇,他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攻城略地……

午后的阳光暖暖懒懒地晒着湿漉漉的草地。

不知过了多久,蓝眼睛软软地瘫靠在金发男孩儿的身上,用有些麻木的舌尖和嘴唇轻轻地说道:“等到圣诞节,要找一棵槲寄生树……”

 

“阿尔卑斯的寒风里不会有槲寄生树这种东西——还好没有,这该死的槲寄生树。”站在阿尔卑斯山巅的男人低声咒骂着,手指把银色挂饰攥得更紧了。

“梅林的胡子!我可能真的感冒了!去霍格莫德买黄油啤酒?哦不,算了,还是找校医院要两剂药吧……”霍格沃茨一间“干燥温暖的屋子”里,裹着毯子的教授囔囔唧唧地自言自语,“反正霍格莫德也没有槲寄生树,再说了,有又能怎么样呢……”在温暖的炉火旁边,教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指尖上挂着的银色挂饰摇摇欲坠……

 

【果然没有在圣诞节写完嘤嘤嘤,到了考试周了,今天还开始感冒,脑子昏昏沉沉的……等考试周过去假期再继续写(嘿哈)】


评论(1)

热度(8)